Bell_叶世知

近来发觉自己是话唠(T▽T)
人生是十分认真地专注于博爱挑剔与作死。

关于送大宝剑x的吐槽【钟荀/权逊】

每日翻世说新语√这次闲来发现一带注解版本…然后人生就不一样了=A=


同样是钟二和荀勖那大宝剑x和画的破事【简单来说就是钟二模仿了荀勖的笔迹骗了荀家的大宝剑x来,荀勖报复钟二就画了幅钟爹的画像让钟二住不了宅子】

然后爆点来了:注解的《孔氏志怪》曰:勖以宝剑付妻。

等…等等∑付妻这句你告诉我是我看错?!把保健x给他妻子是什么鬼?!

然而这都作死完了最后《孔氏志怪》又来了一句:彼此书画,巧妙之极。

老孔你告诉我这是什么样的恶趣味…还巧妙啊!



不过以大宝剑x付妻x这个…就是要带上我家权逊√先引用孙子x的话:


陆机为逊铭曰:魏大司马曹休侵我北鄙,乃假公黄钺,统御六师及中军禁卫而摄行王事,主上执鞭,百司屈膝。

你看送保健x【差不多是宝剑咳x】还是要搭配小皮鞭才能体现出情意!xxxxbu


然后是同人罗贯中大手√


权从之,命人连夜筑坛完备,大会百官,请陆逊登坛,拜为大都督、右护军镇西将军,进封娄候,赐以宝剑印绶,令掌六郡八十一州兼荆楚诸路军马。吴王嘱之曰:“阃以内,孤主之;阃以外,将军制之。”


等等…这个主外主内的!你俩到底要做什么!【果然送宝剑是不单纯的xxx】



#你造为什么别人说看书要看注么#

#这都是什么样的作死#

#至尊和钟二你们为什么这么任性#


评论(2)
热度(15)

© Bell_叶世知 | Powered by LOFTER